瑪麗蓮夢露

週末是個適合出遊的好天氣
來去看個普普大師Andy Warhol 的展覽吧!

台北捷運依舊繁忙,拿出好久沒用的老捷卡,響起清脆卻非法的嗶嗶兩聲
透過窗戶反射的光影,悄悄注視來自四面八方不同面孔,好像又勾起記憶的味道
Andy Warhol 畫作在我的解讀下,也呈現出類似豐富的趣味
人物肖像、生活事物在這商業設計師的筆下揮灑自如
而用色大膽、區塊鮮明,反覆排列,凸顯出內心奔放卻仍感不安的雙重性格
瑪麗蓮夢露作品,是代表作之一,雖然不是我最喜歡的,卻是大家最有印象的吧

展場裡的人其實沒有很多,跟上次米勒畫展比起來,算是輕鬆愜意了
耳裡的導覽,不疾不徐地敘說著畫作的意義,趣味性十足,雖遠觀卻似能褻玩焉
難得悠閒,一個禮拜大概就只能有這麼一天
出口外紀念品販售處,卻是意料之外的人潮洶湧
除了瑪麗蓮夢露之外,黃色大香蕉、康寶濃湯、$、花等代表作出現在各式各樣的商品上
隨手拿起了紀念明信片,抑制了跳動意念,還是擺回了架上
也許將美麗的記憶放在心中,才是最妥當的保存方式

KAFIG

走出中正紀念堂的展覽館,夜幕低垂,身旁的白色巨大建築物依然顯得肅穆
隨意啃了個小七麵包,半跑著衝向廣場,因為另一項精彩的節目準備開演了

2009兩廳院廣場藝術節,連續舉辦三天免費藝文活動
巨大舞台前早已人山人海,座無虛席,晚到的我當然只能站在一旁觀賞
雖然今天主題是街舞,卻仍看到許多扶老攜幼的畫面,長輩們聚精會神體會那屬於年輕人的文化
所有舞蹈的類型我都有興趣看,尤其是街舞,更甚於其他的型態
HIP HOP隨興中的華麗技巧,在第一場中炫目地由黑角和街頭酷展露出來
心裡其實已經覺得很厲害了,但是接下來的表演才真正讓我驚嘆

那是從法國應邀來台的一個團體,叫做"Käfig"
巧妙的將現代舞與HIP HOP、機械舞、霹靂舞、鎖舞等融合一體
很多我們曾經看過的舞步,經過改良後以嶄新的方式呈現出來
每一個團員都實力爆強,可以做出許多匪夷所思媲美瑜珈的精彩動作
且配合著舞台劇情、燈影運用,將街舞的層級往前拉開了一大步
從來沒有辦法想像一個人的肢體可以發揮到這樣的空間
好幾十分鍾沒有冷場的表演,真是讓大家眼界全開,喝采不斷
絕對不是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實在讓我體會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啊

很棒的週末,很棒的心靈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m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