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n1

對於藝文表演,一向屬於來者不拒的雜食性動物
不過在全部的類型裡,還是有稍微偏好的項目
那就是舞台劇...特別是以音樂素材為主的音樂劇
其實並沒有仔細想過為啥對音樂劇有獨特的喜好
只是在沈睡的夢境中彷彿看見曾經愉悅過的色彩
就這樣不可自拔的著迷了

欣賞這齣膚色的時光,算是衝動下的產物
看著DM上寫著陳綺貞配樂的舞台劇
總使沒聽過劇團名號,也不知道演出大綱,就甘心掏錢買票了
我想單就這個結果而言,應該也算達到劇團宣傳的目的吧

因為是自由入座,我們早早就在誠品六樓會合
咬著beard papa 甜甜圈,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著
看著環繞在周圍越來越多的型男型女,有種置身在另一個世界的感覺
台北的味道果然還是跟其他城市不一樣....哈

skin2

一開始入場,必須選擇A側或B側觀眾席
我們帶著疑惑的問號走進了展演廳
原來AB兩側遙遙相望,而中間隔著的正是表演的舞台
A側的觀眾看不到B側的舞台全貌
對我而言,這是一個嶄新的舞台設計,如果演員在另一側演出
就只能透過部分的足部或是光影、投影、聲音等半幻想地一窺全貌
兩邊就像一道時空的平行面,看似無關卻又處處相連

skin3

舞台的兩側就靠著中間的一扇門,不要小看它,
藉由它的開闔,串起了許多不同的時空線索
場景看似簡單卻變化莫測,換場如行雲流水
幕與幕間連接非常流暢,至少跟寶島一村相比,我是這樣子覺得的
不過寶島一村也是非戰之罪,記憶嘛~本來就如同我的小天地一樣
是一連串點滴的組合,只是在外人看來就顯得有點破碎吧
不過我同意你說的:細碎的片段才營造出感人的力量

skin4

OK...扯遠了~回到正題
劇情內容很特別,講述的是一個謀殺的故事
表現的手法不會太可怕,卻讓人覺得餘韻無窮
三個小時幾乎不冷場的表演,穿插著許多笑料
很難想像這樣的謀殺劇,大部分時刻都讓人輕鬆地捧腹大笑
Cheer 穿透心靈的音樂,也是劇中很重要的元素
兩幕演員acappella 的合唱,更是讓人聽得如痴如醉
直到最後一刻才在燈光開啟下,猶如從幻覺中跳脫
熱烈的掌聲,輕撫著大家微微shock 的心情
因為它講的...真的是謀殺......

skin5

很棒的一齣劇,至少是我少少經驗中,看過最特別的一齣
莎士比亞妹妹的劇團,有機會我還會再來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m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