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糊里糊塗地,
在桃園,就待了六年......

記得剛考進的那年,遇到一些較為資深的老師,
常常覺得自己離退休還很遙遠,但他們已經待了二十年,
那時有點天真地流露出欽佩與羨慕的眼神,
因為才剛從西螺地獄裡逃脫(直到現在,那還是段避之唯恐不及的夢魘),
總覺得能教那麼久,真是厲害無比的事,
可是老師們只對我說一句話:時間很快,一下子就過了...
記得那時的我,心裡面是有點嗤之以鼻的,
二十年耶,哪有可能一下子就過了
但在這個期末的夜裡,突然覺得,六年光陰,真的好像無聲無息,就這樣消失了
好像有做一些事,又好像沒做什麼重要的大事,想起來就覺得害怕

前幾天看到一則報導,他說人過三十五歲,就只聽舊歌,不太聽新歌了
主要是因為懷念美好舊時光而與當時音樂起的連結作用
說得滿對的,因為打開MP3資料夾,滿滿盡是舊歌
張清芳的燃燒一瞬間,讓我想到高中住宿生活
張惠妹的三天三夜,牽手,讓我想起大學帶營隊的記憶
林宥嘉的迷幻曲風,會讓我回憶到碩班及業界工作時複雜的煩悶
陳綺貞的甜美清亮、安室的活力爆發和宇多田光的迷人嗓音,
亦乘載著成長過程中的甜蜜與苦澀
歌的好聽,是伴隨著記憶的佐料,讓那份味道更顯突出

讓老歌與深夜的夢,致敬
過去的記憶 與 未來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m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