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有沒有人發現
最近在高雄演出的舞台劇
很有志一同推出相類似劇碼

1. 果陀 - 我愛紅娘
2. 屏風 - 徵婚啟事
3. 綠光 - 結婚 結昏 辦桌

也許是想迎合現代人想戀愛想結婚的念頭而編寫的吧
而愛湊熱鬧的我三場剛好都有參與到
但老實說,小失望....

我愛紅娘

我愛紅娘找來白冰冰主演,並搭配朱宗慶打擊樂團
也許是分心處理觀眾的問題
整場表演完只覺得熱鬧有餘,感動不足
也因為地點選在逸仙館的關係,是三場表演中唯一沒有滿場的
以後去中山看表演,大家要好好考慮
因為停車位不足,能不開車就儘量不要開車
免得像當天很多人明明七點前已經到了西子灣
一直至七點半開演還沒有辦法停車進場

徵婚啟事

屏風徵婚啟事是老戲重演的劇碼
之前主角是由李國修擔任,這次改成曾國城
這原本是三部裡期望最高的
畢竟曾經獲得過好口碑,才有可能重演
曾公的確大大犧牲色相,放得很開
演出過程中笑果不斷
但對我來說還是熱鬧有餘,感動不足
讓我開始懷疑起自己是感受力變弱了
還是真的太挑....

結婚結昏辦桌

綠光的"結婚!結昏?~辦桌"是原本沒打算看的劇
只是單純在前台幫忙支援
但劇團李大哥突然說我們空暇可以進去觀賞
好像天外飛來的禮物一樣
突然覺得那天的酷熱都值得了
這齣劇其實有點類歌舞劇
現在的舞台劇好像都要走唱唱跳跳路線才行
但演員們除了黃韻玲之外,好像都不是專業歌手
演唱部分有點差強人意
也或許是詞曲問題吧,並沒有那麼打動人心
(一直懷疑是自己太鐵石心腸了)
不過內容的流暢性與深度跟前兩部比起來覺得還OK
王彩樺與粉紅豬的配角算是印象深刻了

看完了三部劇,心裡一直有個想法迴盪著
是不是只要不抱著期待,就不會失望呢
但如果不期待,怎麼會購票欣賞
如果不期待,也不會有追求的力量啊...
人,真是矛盾的動物,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m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